close

【交通】

 FullSizeRender-18  

(俄國特殊的交通工具-隨招隨停的小巴士)

 

這裡的大眾交通工具蠻多種的,比較常用的是:

地鐵(метро)、公車(автобус)、頭上有兩條線的無軌電車(троллейбус)、小巴(маршрутка)

公車、無軌電車皆28盧布,每站都停

地鐵不限站數皆為31盧布,地鐵極深,列車行駛中手機會沒訊號

小巴的話則是隨招隨停,想下車就跟司機講,價格為30~36盧布不等(車上會貼)

如果只有搭個兩三站的話,司機會收比較便宜(從宿舍到Lenta,36只收30)

註:俄語小教室-> 下站停車的俄文是На остановке(na o-sta-nov-ke)

 

如果常出門的話,可以辦交通卡,學生卡一個月850盧布(除了小巴以外其他都可搭)

如果懶得每次找零錢的人可以去地鐵站買卡片,卡片本身50盧布,可以儲值(部分小巴沒有刷卡機)

不像台灣上公車都是自己投幣/刷悠遊卡,

俄國公車/無軌電車上會有一個奶奶負責跟你收錢,也是一個蠻有趣的文化。

完全就是「人人有工作」的具體實現。(誤)

 

公車跟無軌電車長得蠻像,

ex:同一站會剛有「公車7號」跟「無軌電車7號」,但行車路線只重疊一小段

搭的時候記得不要搭錯(笨過一次就會記取教訓)

我用的懶人法是「看車的頭上有沒有兩條線」XD 冬天下大雪視線模糊也蠻好分辨的

 

這裡也有看公車何時抵達的app,但iphone只限俄國iTunes帳戶下載

我們能下載的是WikiRoutes,可以看到所有班次的路線及時刻表

計算轉乘上,提供的路線比Google Map多 (因為有包含小巴)

 

IMG_1154      

 

 

地鐵在上下班時候人會非常非常多,

瓦西里島站則是追加一個時段:下午兩點左右人也相當多,光擠進去就要花20分鐘

不過此時搭公車更是會塞在大街上,所以花時間擠進地鐵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IMG_4949  

 

【計程車】

對於需要搭計程車的人,

在聖彼得堡有Uber可以搭,價格十分之划算

而且好處可以在上面輸入目的地,不需俄文跟司機溝通(誤)

(不過其實還蠻多司機抵達前會打來跟你確認地點的啦)

 

IMG_3166  

    

 

搭過大概是20分鐘200盧布左右,台北光起跳價就差不多這個價錢了

另外也可以招路邊的Gipsy cab,宿舍旁邊常常會有一排在等,可以跟司機討價還價

但我自已是覺得沒有比較便宜,自己搭的話安全性還是比較推uber

俄國也有777這個app,也蠻多同學用,不過我只用過Uber就是了。

 

【公共腳踏車Велопрокат】

今年五月開始,聖彼得堡也出現了公共腳踏車

https://www.spb.velogorod.org/

 

FullSizeRender-13  

 

前30分鐘免費,並且也有各種方案,

分為一次、一週、一月、最划算的為一季1045盧布

 

FullSizeRender-11  

 

 

各站點陸續開設,越來越普及

可以上網or在手機app上面看駐點與每站目前可供租借的台數

螢幕快照 2015-06-25 上午10.41.39  

 

根據我同學的心得是,此公司非常有效率,前景看好

他半夜一點的時候註冊,結果信用卡居然被收了兩次費用

他立馬打了客服電話,嘟~嘟~嘟,沒想到居然有人接起來!(而且是真人!!!)

而且對方聽完他的情況後,態度很好的告訴他「沒問題沒問題」,留了基本資料後

半夜兩三點時收到回信「我們已經處理好了,過幾天退款就會下來!請別擔心!」

 

連他自己是俄國人,都對此公司效率與"有答覆、有解決方案"感到驚奇+神奇!

大家可以安心使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仔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