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用品】

這篇除了隱形眼鏡以外,大部分就是女生的mur mur

不過在這裡走跳半年來有不少心得可以分享,所以硬要寫一下XD

 

【隱形眼鏡&藥水】

我是自己帶來的,不過超市的投幣機就可以買到嬌生各種度數的日拋了(超市.火車站都有)

隱形眼鏡藥水的話,習慣用視康AO的,我之前找過只有網購才買的到

(如果去波羅的海三小國玩的話,少數店會有,但360ml大概14歐)

價格也沒有台灣屈臣氏/康是美划算,建議自己帶

這裡有博士倫(敏感性or一般型),小罐的 200盧布,360ml 400~450盧布,藥局或投幣機有賣

 

【保養品/化妝品】

因為我是冬天到的,行李快超重的關係,生活用品什麼都在這裡才買

剛來的時候真的被乾燥氣候嚇壞了

身體跟手指都脫皮超嚴重,每天連指縫脫皮,連手背都乾到流血(!!!!)

 

natura-sib

 

蠻推薦一個俄國的有機品牌,說是俄國的the Body Shop也不為過

Natura Siberica http://www.naturasiberica.ru 

 

洗髮精、護髮乳、沐浴乳、護手霜、身體乳、臉部保養、磨砂膏、spa專用

各種你想的到的都有,在Nevskii prospekt上有直營店,品項最多,伴手禮可以在此掃貨。

以洗髮精、沐浴乳、身體乳之類來說,幾乎超市、藥局就能買到他們的產品了(純粹是價格高低之差而已)

一般來說洗髮精大概200盧布左右,沐浴乳可能180盧布,身體乳霜大概400盧布

價格便宜又是有機,香味清新、同品項不同膚質/功效選擇也很多,我大部分的產品都買他們的。

 

(個人秉持著:俄國產品最了解俄國氣候,所以是護手霜、身體乳霜的愛用者)

我俄文極好的前室友和俄國同學也都是用他們家的東西,

他們也說Natura Siberica是一個形象很好的品牌,所以在地人也推薦!

 

image_1335440312_97  

logo  

 

專櫃品牌的化妝品、保養品、香水的話,

俄國不像台灣百貨公司是一品牌一櫃位,而是一間店裡擺滿各種品牌一起賣

Л'этуальРив Гош 是這裡兩大連鎖店。

裡面有專櫃品牌和開架品牌,有會員卡的話比較便宜。

 

Л'этуаль在官網商店訂購比較便宜,聽說兩三天到貨,但我沒買過就是了

Рив Гош 則是會有常態性某樣商品的折扣,但是要主動問店員,

且每間分店打折色號不一定相同 (我買過1500盧布的Chanel 4D四色眼影阿! 色號還是去年秋季限量的實用大地色)

「天氣太乾,台灣太油的保養品這邊用就對啦!!!!!」

 

大原則:「現在盧布好便宜,東西好便宜」

根據我半年來的觀察,發現以下一些心得

沒列出的東西可能是我覺得價差沒多少或我沒特別有興趣的,想知道也可以問我

 

PTT美妝板每次都會有萊雅眼唇卸妝液買一送一的掃貨公告,但這裡原價就是280盧布左右(灑花)

然後之前瘋狂被大家說是開架卡施的萊雅小金瓶護髮這邊好像三四百盧布左右

這邊買倩碧很便宜,(特別三步驟小黃瓶很適合這邊的乾天氣),

 

習慣用日本品牌的女生,這裡只有資生堂。

而且習慣用資生堂東京櫃的女生可能要自己帶東西來

這裡只有國際櫃(不過俄國沒賣PK306腮紅就是了....),價格很便宜

也可以買到Tsubaki系列(價格很貴)

愛用日系韓系開架的也要自己帶來,這邊沒有。

 

用貝德瑪卸妝水的女生要自己帶,這邊根本天價

歐舒丹除了百貨外,在藥局跟超市也買的到,但價格不予置評。

 

 

M.A.C.是少數有自己專櫃的品牌,Galeria百貨裡面可以買到,比台灣便宜

Giorgio Armani在Stockmann的櫃點買會比較便宜,腮紅2500盧布,折扣色號只要1500盧布

肌膚之鑰、Jo Malone. Kiehl's可以在D.L.T.百貨買到,比台灣便宜(而且契爾氏白泥面膜不缺貨阿!)

這邊可以買到HR. D&G 的化妝品

施華寇洗髮精這邊種類相當多,在超市買價格約180盧布左右

the Body Shop定價非常低,沐浴膠原價350盧布,折扣季大概半價

 

 

宿舍的水質好差,我在這邊掉髮有增加,髮質也蠻不好的

皮膚從中性變成乾性,所以用的產品都改成乾性肌(夏天也是)

膚質變成乾性以後完全沒有粉刺困擾了

保溼產品用的是倩碧三步驟乾性的全套,沐浴乳、護髮乳、身體乳霜、護手霜是Natura Siberica

護唇膏必備!(我只用台灣帶來的burt's bees就夠了)

 

【生理用品】

不論是衛生棉、棉條、護墊種類超多又很便宜,除非你真的有什麼只有台灣才賣的牌子

否則真的不用浪費行李空間,來這邊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仔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