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t.6

晚上11:45的飛機告別台灣

FullSizeRender-3  

 

 

Sept. 7

起飛後吃了兩餐:D 

Emirates的食物還是很好吃

 

旁邊坐了一個要去英國玩一個月的女生,超可愛的

這次依然畫在我研究以後覺得最棒的位子 46J

三轉二的座位空間超大,一路上睡的很舒服

FullSizeRender-4  

FullSizeRender-6  

 

轉機時在杜拜等了5小時50分,拿餐券換了一杯拿鐵

化化妝、換個衣服、惡補一下俄文Q _______Q

 

9:20時去登機門排隊,搭乘接駁小巴去停機坪

杜拜氣溫33度,超級無敵熱,下巴士走樓梯上飛機的時候大爆汗

飛聖彼得堡的飛機還是配A330,內裝老舊

等最後一批乘客延誤了快40分鐘才關機門

 

送餐,迷迭香燉羊肉

FullSizeRender-13

 

在15:30左右抵達聖彼得堡機場

不過排俄國海關還是一樣排超久,前面的黑人卡關卡超久

害我也心驚驚,因為我每次入境都會被懷疑護照照片根本人差很大(14歲拍的照片,之後又女大18變XD)

還好這次海關看到我之前的簽證就果斷放我入境了

 

久違的機場

FullSizeRender-8  

 

跟上次一樣下雨迎接我

不過氣溫實在太棒了,大概14度非常涼爽

 

FullSizeRender-31  

FullSizeRender-10    

 

去GSOM找姐姐拿公寓鑰匙

看到這個門真的好懷念阿

這個在路邊完全不起眼的小門,沒想到是通往俄國第一名商院"大門" ....

FullSizeRender-26

 

之後去MTC換電信方案、跑銀行

餐廳"Marketplace 在路邊發了蘋果!

帶著他去店裡就可以獲得現榨免費蘋果汁一杯!

FullSizeRender-23

 

順便吃了第一餐,以前真的好討厭Marketplace(不懂為何他的食物是冷的!!! 還要自己排隊去微波爐加熱)

不過自從暑假兩個月開始減肥,開始習慣吃原型食物

加上離我家很近,看來以後會常光顧Marketplace

FullSizeRender-21

 

 

之前拍過的這個尖峰時段塞到爆之地鐵站,自從今年七月開始進行維修

變得好荒涼,超難過的,有種物逝人非的感覺

FullSizeRender-25

螢幕快照 2015-09-14 上午11.48.44  

 

      

Sept. 8

早上去學校註冊、交文件

下午跑去Lenta採買生活用品

沒想到一踏進Lenta的時候,居然在撥Milky Chance的 Stolen Dance!!!

瞬間想到上學期跟交換生們一起party的美好時光

當時還做了「大半夜穿睡衣去逛Lenta」這種白痴的事情XDDDD

10371374_887298404668785_2506761416388798296_n   

FullSizeRender-18  

 

        

Sept. 9

 

Я счастливица!!!

早上搭公車去Galeria補齊剩下的生活用品

 

俄國的公車是需要買票的,所謂的幸運車票是

「前三碼相加=後三碼相加」ex: 167374 


上學期每次搭公車都很期盼拿到幸運車票,結果一張都沒拿過

沒想到回來後搭的第一次公車居然就!!!

而且還是屬於漂亮的組合,前三碼和後三碼的數字只有1.8.9

 

傳統是拿到以後要把它吃下去,該吃嗎?????

(我有同學親眼看過:售票員發現下一張是幸運車票,自己就把它吃掉 囧)

IMG_4318

 

痾,買瑜珈墊時,店員在上面幫我畫了奇怪的笑臉

FullSizeRender-33

 

 

原本跟這學期GSOM的台灣交換生在Nevskii,還講說待會可以來我家喝杯茶

沒想到接到一個電話臨時被call回學校考分班考!!!!!!

還罵我為何昨天沒去考試Q_____Q
連一天都不讓我休息嗎Q____Q

嗚嗚新家都還沒安頓好(其實是有點想多複習一些以後再去考)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把第一次見面的同學放生在路上,然後衝回學校考試......

負責考試的教授爺爺好可愛,他叫我在紙上一些基本問題,之前來過俄國嗎?住在哪個城市

我就壞壞的寫上 В Питере(當地人會用的"聖彼得堡"縮寫小名,正常全名是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逗的他很開心

 

分班考出乎意料的很好,原本還怕文法很爛的我會連一級都不到

之後去辦保險、印學費繳費單

 

印學費單的時候奶奶問我待的詳細日期,她要算學費

我隨口問問可不可以下禮拜一,沒想到她居然說沒問題,然後就把日期key上去了

(其他奶奶都一直堅持我到俄國後的第三天要開始上課....)

 

沒想到Sberbank的ATM提款有單日上限,超過的話需要臨櫃領,還得多付手續費

(sberbank真是個凡事都要收手續費的大賺錢銀行!!!!!)

所以只好等到隔天再繳學費

 

 

前天還活在接近30度
瞬間跑到根本台灣算是寒流來襲的地方
還是跟上學期一樣手指開始狂乾燥脫皮,希望快點變好

IMG_4308-2

 

Sept. 10

Доброе утро 👽
起床吃早餐
麥片配kefir真是人間絕配

FullSizeRender-30

 

之後繳了學費,回學校選班級印課表

晚上和這學期的台灣交換生們吃飯:D

學長的俄國buddy還是大正妹 >/////<

 

 

Sept. 11

早上帶斯語系的學妹去學校辦註冊程序

中午帶她吃了Marketplace,第一次在外面點каша來吃,太好吃了!!!!!!

這是用牛奶和蜂蜜煮的燕麥粥,也有米煮的,兩種都好好吃!

FullSizeRender-35

 

下午帶斯語系學弟妹去電信跟開戶,在俄國看到他們真的超開心的T^T

超感謝他們當初在台灣的時候上會話罩我 

 

有三隻超可愛的狗被放在家門口的超市,引起路人一陣圍觀

沒想到主人(是個奶奶)之後從超市走出來,

把紙箱裡的狗抱出來以後,從紙箱裡撈出一支.....手機

開始講電話....

原來這是掩人耳目的防偷手機方法(?)

FullSizeRender-28    

 

 

Sept. 13

Avito是俄國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之拍賣網站

上面可以買到CD、車、鄉間別墅.....等

沒想到台灣賣貴的要命的俄羅斯藍貓,這裡也賣

一隻只要100盧布是怎麼回事????? 看的我都想買了Q _____Q

 

IMG_4670

 

晚上跟姊姊去吃飯,好久沒看到她了超級想她

拿了台灣驕傲佳德給她XDDD

不得不推佳德鳳梨酥真的是人見人愛之外交伴手禮!!!

 

Sept. 14

早安,今天早餐吃的是優格配麥片

回到俄國以後,冰箱一定要放我最愛的spbFermaЛосево,早餐人間美味
家旁邊的超市居然兩個牌子都有賣,品項還超多,

以後不用跑到Lenta或Azbuka才能買到,真是大幸福!!!


  IMG_4689    

 


這兩家都是聖彼得堡自產的品牌~

主打天然的當地奶製品,品質也超優良! 

特別是優格、酸奶...等超級濃郁
類似高大牧場/四方vs. 統一/味全的差別

不含化學添加物讓他的保存期限比較短,

 

 

之前寫的文章有介紹過 http://zaichik.pixnet.net/blog/post/363334896

 

下午要上第一堂課了!有點緊張!

祝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仔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